倾酒如故

追故人[江澄]

受兽.♡:


*如果喜欢就请务必点赞支持ꉂ(ˊᗜˋ*)我会一直努力哒ꉂ(ˊᗜˋ*)


     ——江澄其人,独持一家,刻骨三毒,至亲五位,余生一人。


   
      1.金凌被江澄扶持当上了兰陵金氏的家主,现在的江澄还会用偶尔紫电抽一抽那些不听话的门生,还会偶尔用那句打断你腿的老话吓一吓金凌好让他收一收玩心。可他最多的时候,还是会回到当年那片射纸鸢的草地,安安静静地呆着,看着昔日少年嬉笑的美好模样,想着假如魏无羡还在的话,自己还会不会这么寂寞。


  
      2.魏无羡和蓝忘机有时会来莲花坞看一看,这时,江澄便会说道:“放狗。”听到这句话的魏无羡总会叫着“蓝湛!”然后就投入了蓝忘机的怀抱。自己帮他赶了十几年的狗,到头来他却还是喊着别人的名字,江澄哑然失笑。是啊,云梦已经没有不养狗的理由了,可为什么,他还是舍不得养呢?


   
     3.江澄腰带上有一个圈,那是本来放陈情的位子,现在早已物归原主。但摸着这空荡荡的衣圈,寂落不禁悄然爬上心头。人尽皆知蓝忘机问灵十三载等一不归人相思甚苦,可又有谁提起他江澄也藏笛十三载等一不归人?魏无羡啊魏无羡,我江晚吟也等了你十三年。


    
     4.江澄恨魏无羡,恨他夺他爹娘夺他师姐夺他年少风华,恨他总爱抢尽风头逞能当英雄,也恨他当初的“你不毁了这个僵尸,我怎么救你?”换来的回答却只是“无需救我,弃了吧。”但当围剿之后,却又偷偷藏起他的笛子苦苦寻觅他十三年。


    
     5.月光撒在了书案上,江澄默默地给自己斟满了一杯酒,望着早已物是人非的莲花坞,举杯,却不知该敬与谁。


   
      ——姑苏的蓝氏双璧,两个人的忘羡天天,还有一个人的,云梦双杰。


                                        记《魔道祖师》

评论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