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酒如故

【DH/德哈】如果,旁白成精了【吹水傻白甜】

King sin:

本文全程吹水,原谅我OOC严重,一切属于HP。


没有逻辑,没有前因后果,只是为了让德哈在一起而写。


原梗来自一个西部短片《火枪手》


本文送给费尔顿女孩 @布洛芬💦 以及一直支持着我的五百多个小可爱们


 


提要:简而言之,旁白成精了,所有人都能听到旁白在说话。


 


【德拉科信步走进餐厅,这是他第一次返回学校参加所谓的毕业生聚会。】


德拉科停在了原地,抬头寻找声音的来源。


【邓布利多校长本应该来主持这个聚会,可是他现在正在和胖妇人商量用自己的胡子交换两颗柠檬甘草糖。】


哈利也抬起了头,事实上宴会厅里的大多数人都注意到了这个声音。


罗恩甚至险些笑了出来,“的确像校长会做的事。”


而赫敏则警觉了起来,她放下了刚刚端起的酒杯,不动声色的摸上腰间的魔杖。


【环顾大厅,每一个人提前来到聚会其实都心怀鬼胎。】


“我觉得‘心怀鬼胎’是个贬义词。”纳威不赞同的皱了皱眉头。


“嘘,听听这人究竟要说什么。”卢娜满脸期待的望着天花板的某个角落,似乎很笃定那就是声音的源头。


 


【首先让我们看看都有谁来了,啊,哈利·波特,伟大的救世主,常年蝉联魔法界最受欢迎的男人… …】


哈利被突如其来的夸奖搞的哭笑不得,“这说的也太夸张了吧… …”


在哈利没注意的时候,德拉科挑了挑眉毛,发出了似曾相识的嗤笑。


【但同时也位居魔法界的黄金单身汉榜首多年。】


“哈哈哈哈哈哈!”罗恩放下了手里的鸡腿,“他说的对,兄弟。”


【赫敏·格兰杰,魔法部副部长,极具领袖才能的女性… …】


赫敏表情明显放松了一下,【但是每天出门上班前都要施三到五个咒语来打理自己的头发。】“我才没有!”


【这确是事实,罗恩想。】


赫敏立刻给了罗恩一个眼刀,一副‘你完了,回家等着跪魔杖’的样子。


“赫敏你听我解释!”罗恩再次放下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拿起来的鸡腿。


【罗恩·韦斯莱,优秀的魁地奇球员,英年早婚的典范,唯一一个前来聚餐只是为了见见老朋友… …】罗恩忍不住点了点头,【并且以此为理由多吃几个烤鸡腿和炸鳕鱼的人。】


“我不是!我没有!”


【罗恩愤怒的辩解,脸都气红了,但是他手边的鱼刺和鸡骨头让他的话语十分苍白。】


罗恩无言以对。


 


【狮院介绍完了,让我们看看蛇院… …】


“嘿!我也是狮院的!”纳威朝天上招了招手,但那个声音并没有理会他。


【女士优先,潘西·帕金森,蛇院最富存在感的女性… …】


潘西从把目光从甜点身上拉了回来,“说到我了?”【毕竟蛇院也没几个有戏的女性… …】“这听起来不像一句好话。”【曾经因为写德哈同人文,一度风靡校园。】


“同人文?”赫敏看着潘西若有所思。


【是的,她的笔名是“铂金少爷最攻气”】


“你就是铂金太太!”伴随着赫敏惊讶的声音,潘西的脸色变得一言难尽,而哈利等人全然一副困惑的样子,此时唯有卢娜又露出了高深莫测的笑容。


【潘西为因为突然掉马甲而感到不悦,顺带一提,赫敏在霍格沃滋上学时笔名是“小黑猫第一总受”。】


“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赫敏立刻反驳。


“啧啧,没想到你就是那个画图大手,辛苦啦,给我画了这么多封面。”潘西发出了由衷的感谢。


“不客气,你产的粮的确好吃。”赫敏回敬道。


【而罗恩知道这件事,但他一直没有告诉自己的好哥们哈利。】


“你竟然知道!”赫敏不可思议的看向罗恩。


“你知道什么?”哈利的眼神里带上了审视的意味。


“我… …”罗恩缩了缩脖子,又一次放下了手里的鸡腿。


【这是罗恩第三次放下鸡腿了,他心想就不能让我安心的吃个饭吗?】


“我真的没有… …”


【我们还没有介绍完,下一位是布莱斯·扎比尼,由于大家总是忘记他讨厌一切的这个设定,所以他只好无奈的沦为了潘西的帮佣。】


“是未婚夫,不是帮佣。”布莱斯解释道。


【这并不重要。】


“这很重要!”


【大家只是想看你怎么撮合德哈,没人关心你的感情史。】


“… …”


【布莱斯终于沉默了,因为他也无言以对。让我们来看看到场的最后一位蛇院的学生… …】


德拉科脚尖悄悄地点了一下地板,皮鞋和地面接触时发出啪嗒的响声。


【拽哥·马 … …】


“是德拉科·马尔福,你敢念完那个名字我就让你立刻去见梅林。”德拉科咬牙切齿地说。


【呃,好吧,那就德拉科·马尔福,毕竟拽哈并不是一个好听的cp名。】


并没有人说话,事实上有一半的人并不能理解最后半句的意思。


【德拉科·马尔福,高贵的马尔福家族的独子,有钱,人帅但是很怂… …】


“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否则他就不会隐瞒自己参加聚会的真实目的。】


德拉科撇了撇嘴,没有承认也没有否定,只是坦然接受了所有怀疑的目光。


【最后,鹰院的卢娜·洛夫古德。】


“这也太简略了吧。”卢娜虽然这么说着,但眼睛里还是含着笑意,没有半点抱怨的意思。


【以上就是本次聚会的全部来宾… …啊,抱歉,漏了一个,存在感十分微弱的纳威·隆巴顿。】


“早就提醒过你了。”纳威摆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嗯…不管怎么说,他显然是可以看到我们所有人的举动的。”哈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那可不一定,说不定他说的都是谎话。”德拉科坐在了离自己最近的一张椅子上。


【德拉科一边坐下,一边十分想给自己一个巴掌,为什么他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呢?】


“我没有!”德拉科嘟囔了一句。


【德拉科是一个喜欢说反话的男孩,这一点潘西和布莱斯都很清楚。】


“他说的没错,”潘西点了点头,“尤其是你每次谈论起波特的时候。”


“谈论我?”哈利有些困惑。


【德拉科也会谈论我吗?哈利小心翼翼的想着。】


这回轮到哈利有些尴尬了,关键是这个声音似乎并没有说错。


【德拉科表面上一副很冷静的样子,其实心里正在哼哼着生日歌以平复自己的心情。】


“生日歌?”罗恩不等德拉科接茬就毫不犹豫的笑出了声,“这事我可以笑一年。”


【罗恩并没有放过这个嘲笑的机会,但他显然忘了自己在魁地奇比赛开始前都要在唱一晚上的Poker Face来缓解自己的紧张。】


“哦?所以这就是你为什么在比赛前总会笑的很奇怪的原因?”哈利揶揄道。


【罗恩突然很想把哈利在每一次出任务之前都要亲吻挂坠的事情分享给大家。】


“你不能说,罗恩!”哈利警告道。


“我这不没说呢吗。”罗恩瘫了摊手。


“什么挂坠?”德拉科突然开口了。


【德拉科总是对这样的事请很好奇,事实上,他对任何有关哈利波特的事都很好奇... ...】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德拉科冷哼了一声。


【从他小时候起就这样了。】


“小时候?”哈利歪着头问。


【德拉科不想告诉别人小时候他经常缠着自己的母亲讲哈利波特的事,说起来,今天来参加聚餐似乎也是被自己母亲怂恿过来的。】


“你到底要该死的自言自语到什么时候?”德拉科忍不住站了起来,朝前走了两步,环顾四周,停在了距离哈利不远的地方,“你到底是什么东西!邓布利多的恶作剧吗!”


【他看起来似乎比原来更高了,哈利想。】


“我想?我没有想!”哈利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更高了?你是在说我吗,波特?”德拉科则转身看向哈利。


【是的,更高了,不论是身高还是发际线。哈利继续想… …】


“你个疤头巨怪好意思说我!”


【德拉科很生气,但他并不知道哈利为了不破坏彼此之间好不容易融洽了一点的关系,所以选择了只是在心里想想。】


“那他也是想了!”德拉科据理力争。


【这个人为什么总是抓不住重点,赫敏和潘西同时在心里念叨。】


赫敏和潘西听了这话,不约而同的交换了一个眼神。


“什么重点?”德拉科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错过了什么。


【虽然德拉科并没有抓住重点,但他其实并不在乎重点,他在乎的是… …】


“我在乎的是这个荒谬的恶作剧什么时候能结束!”


【不,你不在乎这个。他在乎的是今天到底能不能顺利的和哈利搭上话,他认为自己如果运气好,还能要到哈利现在的联系方式,或许在这之后他们可以偶尔约出来喝一杯,为此德拉科已经买下了魔法部旁边的一家咖啡馆,两家甜品店和一家法国餐馆,为了保险起见,他顺便在哈利家不远的地方买了一块地皮,准备建一个电影院… …】


“我的天,有钱真的能为所欲为… …”罗恩啧了一声。


德拉科听着,摆出了一如既往的骄傲的表情。


【当然,其实这都不重要。德拉科唯一的想法不过是让哈利能够在自己身边,正视自己… …】


“我一直都在你身边,也从未轻视过你。”哈利淡淡的说。


【当然,这也不重要。因为每次看到哈利的笑容,看到哈利骑扫帚时紧绷的肌肉,看到哈利在媒体的逼问下通红的脸颊或是盈着泪水的眼眶… …】


“别说了。”德拉科沉下声音。


【德拉科只想把哈利抱进怀里,将这个万众瞩目的黑发男孩禁锢在身下… …】


“够了!”德拉科耳尖因为羞恼而微微泛红。


【德拉科想要让哈利的双腿缠上自己的腰身,在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深入中,破碎的哭喊出自己的名字… …】


“妈的!闭嘴!”德拉科朝天花板上发出了一个没什么威力魔咒,没有意外的被霍格沃滋的屏障消解殆尽。


【哈利一副很惊讶的神情,但他的心里是却有一阵狂喜蔓延开来。】


“狂喜?兄弟,你不会是认真的吧。”罗恩放下了鸡腿,又一次。


【这是罗恩第四次放下手中的鸡腿,在与赫敏相处的日子里,他对德哈相关的东西越来越敏感了。】


“到底什么是的德哈?”哈利觉得自己有必要拓展一下自己的词汇量。


【罗恩不打算说,因为这是导致自己妹妹和哈利分手的直接原因。】


“别扯上金妮,我警告你!”罗恩似乎有些不悦。


【布莱斯很想说,但他又有点像当个吃瓜群众。事实上,听了刚才德拉科的内心活动,布莱斯突然觉得哈利的确有些性感。】


“呵,男人!”潘西冷哼一声。


 


而布莱斯则还没来得及解释,那声音就继续道。


【“操。”德拉科说。】


“我没说。”德拉科冷摸的抬起头。


【你差点就这么说了。】


“我没有。”德拉科舔了舔下唇。


【哈利看着德拉科想,梅林,他舔嘴唇的样子真他妈性感!】


“你就不能… …你说什么?”德拉科懵了一下。


“我明明没有说‘他妈‘。”哈利摇了摇头。


【好吧,你的确没有,那俩字是我加的。】


“行了!别耍我们了!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罗恩忍无可忍的站了起来,走到赫敏旁边。


【罗恩义正严辞的站了出来,在自己妻子和孩子面前摆出了一副保护着的姿态,虽然他只是想用赫敏的长袍擦一擦手上的油。】


“那个,亲爱的我今天穿的是浅色的西装,而你是黑裙子,我想着擦你那看不出来… …我不是故意… …”


“罗恩!你下次能不能学会像个魔法师一样用清理一新!”赫敏翻了个白眼,打断了自己丈夫的话。


“等等,孩子?”哈利反应了过来,“你和赫敏有孩子了?”


“呃,是的,三天前检查出来的,本来想今天再告诉… …”罗恩抓了抓后脑勺。


【不,他们就是想瞒着你,哈利。】


“我们才没有!”赫敏反驳。


“可你们已经瞒过我很多事了!最开始恋爱,然后是金妮跟我分手的真实原因,到现在是孩子…还有德哈!德哈到底是他妈什么玩意!”哈利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我没有瞒着你,我只是觉得你不需要知道!而且金妮分手的原因也都是她瞎掰的,只是她对自己不自信而已!”


 


【可如果他知道哈利每天都在思考该拿什么理由和德拉科见面,他还会觉得自己妹妹是因为不自信才和哈利分手的吗?】


“啊?”罗恩怔了一下。


【如果他知道哈利经常因为尾随德拉科的行踪而不断推拒和金妮的约会,他还会这样想吗?】


“啊???!!!”罗恩彻底懵了。


【如果他知道哈利的日记本里德拉科出现的次数是金妮的六倍,他又会怎么想呢?】


“所以罗恩现在是不想解释什么是德哈了嘛?”纳威问。


【纳威刷了一下自己的存在感,但这并没有什么用处。】


“他说的是真的吗?”罗恩问。


“我… …”


【哈利想不出任何反驳的话来,他想试试转移话题,因为好奇宝宝哈利还是很想知道什么是德哈。】


“我… …我没有!”


“成,可以,没问题!”罗恩跨了一大步站到哈利旁边,举起自己的两个拳头,让他们撞到一块,“德就是德拉科!哈就是你!你明白吗,兄弟!德哈就是你俩一块,疯狂做*^爱!明白?!”


 


【说得好,德拉科心想。】


“闭嘴!”德拉科说。


【哈利在想,这个声音说的话都是真的吗?】


哈利挑了下眉毛。


【我可以代表读者们负责任的告诉你,除了罗恩有孩子但瞒着你这件事是假的意外,其他都是真的。】


“读者?那是什么?”纳威举手提问。


但那个声音并没有理会他,只是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


【都是真的,尤其是德拉科意淫的部分。】


“你话少一点会死?”德拉科咳嗽了一声。


哈利笑了笑,看起来心情很愉快。


【德拉科似乎要完成自己母亲交代的任务了。】


“什么任务?”哈利问。


“行了行了,这一段我自己来。”德拉科朝天上会了挥手,然后走到了哈利面前,步伐稳定,但是微微颤抖的指尖暴露了自己的紧张。然后他稳住了自己,低头看着哈利。


“那个… …我… …我… …我挺讨厌你的,你知道吧。”


哈利有些不知所云,讲道理剧情不应该这么发展好的吧。


 


【德拉科是一个喜欢说反话的男孩。】


 


“好吧,”哈利无奈的摇了摇头,看着德拉科泛红的耳尖,眼前这个佯装冷静的男人与当初那个心口不一的男孩逐渐重合,“我也爱你。”


哈利轻轻的说,然后如愿以偿的感受到一个甜美的吻,落在了自己的嘴唇上。


 


【聚会就要开始了,德拉科很庆幸自己提前到场,而等他去哈利家的时候他就会看到了那个哈利的幸运挂坠——千纸鹤样式的。不仅如此,他还完美的完成了母亲给他的任务… …】




【孩子,如果是为了自己爱着的人,我认为你值得去勇敢一次。】


 


END




写在最后:


首先,本文是送给布洛芬大宝贝的生日贺文,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宿舍上下铺萌同一对cp,着就是缘分吧hhhh总而言之,生日快乐!又长大了一岁,愿你能够如愿以偿的拥抱男神TOM,踏遍山河无数,归来时仍然一副小可爱的模样。 




其次,也碰巧写了没多久就500粉了,所以算是500粉的迷你福利吧。谢谢大家就算我叙述混乱,脑洞清奇吗,不断拖更时而ooc还一直不嫌弃的关注我。祝愿大家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所有的梦都是甜的。


 



评论

热度(119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